第四届浙江省植物科学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谊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105

715-16日,第四届浙江省植物科学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杭州临安举行,大会主题为植物科学与绿色农业,来自20余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盛会。大会由浙江省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青年科学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承办。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吴家胜教授在开幕辞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并代表浙江农林大学对专家学者齐聚临安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次大会设置了特邀报告、大会报告两个环节。在特邀报告环节,会议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易可可研究员、及国际顶尖期刊《Molecular Plant》常务副主编崔晓峰研究员等专家,就有机(类)肥料与土壤微生物调控、作物磷素养分高效的分子网络、怎样在高水平杂志上发表你的研究结果三个专题进行了交流,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令全体与会代表感到深受启发、获益颇丰。大会报告环节, 18位来自我省不同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专家学者、博士研究生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我省近年来在植物基因组学、植物生理学、植物分子学与生物化学等领域取得的创新研究成果和重要应用成果,侧重与农业生产密切相关的植物生理学问题及其相关的分子机制研究,充分贯彻落实了习总书记“ 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讲话精神。

在大会闭幕式上,学会对2019-2020年度获奖的优秀论文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本次优秀论文评选由学会会员们自由申报、经专家评审得出,共评选出22篇论文获得2019-2020年度学会优秀论文奖,其中8篇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会议由学会理事长郑绍建教授致闭幕辞,郑绍建教授说,此次盛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加强我省植物生物学学术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当前我国的植物生物学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挑战与机遇并存,我省广大青年植物科学工作者当厚植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努力奋进,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通过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展示了植物生物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加强了浙江省本领域学者的相互沟通,也为未来的研究带来了启发。

 

附:2019-2020年度优秀论文获奖名单.xlsx

 

 

浙江省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202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