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科兴生物”发展基金成立暨科兴引才伯乐奖和贡献奖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3-12-31 阅读量:307

12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科兴生物发展基金成立暨科兴引才伯乐奖和贡献奖颁奖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杭州科兴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美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慧,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如鸿,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诸葛洋,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丁海忠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生命科学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云鹏主持。

仪式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慧代表学校向杭州科兴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刘美星校友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和铭牌。

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丁海忠代表校教育基金会对科兴生物捐资表示感谢,感谢刘美星校友始终心系教育事业,积极支持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等,彰显了科兴生物的教育情怀、远见卓识和社会担当。这一善举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必将为我校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为生命科学学科拔尖造峰注入“新动力”。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如鸿发表讲话,对科兴生物长期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院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强院战略,相信在“科兴生物”发展基金科兴引才伯乐奖和贡献奖的支持下,定将更好地助推学院优秀人才的引进。希望双方携手同心,以科学研究、人才引育等多种形式助推学院改革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学院聘任刘美星校友为生命科学学院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的仪式并颁发聘书,希望团结各界校友和社会贤达,凝聚更多力量共同支持学院和学科发展。

科兴生物董事长刘美星校友致辞。他表示,学校与校友、企业是紧密相连的发展共同体,展望未来,生命科学领域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关键发展期,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使命同在,希望双方携手助推各项事业登上新台阶,在双向赋能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最后,现场举行了科兴引才伯乐奖和贡献奖的颁奖仪式,授予寿惠霞科兴引才伯乐奖,授予彭金荣、吴敏科兴引才贡献奖。科兴生物董事长刘美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诸葛洋、党委副书记谭芸,上台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院定会以此为契机,朝着打造“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大学这一目标不断奋进,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

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