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攀老师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23-09-15 阅读量:606

生命科学学院李攀副教授指导本科生团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获奖项目为“基于环境DNA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湖泊生态系统高等植物多样性调查——以杭州西湖为例”,学生团队由李君杰、杜传玉、曾欣三位跨专业的本科生组成。团队经过为期一年的协作研究和激烈角逐,一路通过网络评审、省级决赛,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凭借出色的项目和稳定的发挥,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并作为两支优秀团队代表之一,在闭幕式现场进行了答辩展演。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倡议、指导下,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竞赛,每年举办一届。竞赛分为科学探究和创新创业两个类别,同时段分赛道进行。该赛事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本届科学探究类竞赛共有来自全国562所高校12069个团队的50514名本科生和16862名指导教师参加。经过网络评审和省级决赛,共评选出659个项目参加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