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共创一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首次“博士后成长论坛”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3-04-04 阅读量:536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搭建高水平人才交流平台,生命科学学院工会与院组织人事科共同策划推出“博士后成长论坛”系列活动。2023年3月31日,首次“博士后成长论坛”在学院245报告厅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50余位学科博士后、青年教师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芸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如鸿教授为首次论坛致辞。周院长从自身从事科研研究的经历出发,勉励各位学科博士后、青年教师,风物长宜放眼量,要志存高远,心怀“国之大者”,突破“卡脖子”技术,加强团队协作,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不断追求更广阔的天地和目标。

学校人力资源处博士后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雪珍老师解读了博士后管理相关政策及2023年项目申报要点,并指出博士后是从“学生”到“学者”双重身份的转型渡跃,是研究能力提升的“关键期”,是学院青年师资补充的“蓄水池”,学校打造了协同一体化的研究队伍成长体系,为博士后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学院优秀博士后朱强博士做题为《O-GlcNAc糖基化在肿瘤生物学中的功能与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分享了博士后3年的经验,要明确目标,不忘初心;注重团队协作,精益求精;重视总结复盘,汲取经验。

后续,论坛将以季度为单位举办,以积极关照和回应博士后在成长、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营造优良人才发展生态。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人事科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