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专业强基计划人才培养协作交流会在良渚实验室召开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3-03-28 阅读量:570

323日,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系)在良渚实验室联合召开生物科学专业强基计划人才培养共建协作交流会,深入交流2022年度工作进展和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云鹏教授主持。

赵云鹏介绍了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强基计划的培养方案、遴选和退出机制、三个年级学生的学业成绩分析报告和培养成效,总结了首届强基学生实验室轮转的进展和经验,提出了转段方案讨论稿。

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副院长周煜东教授介绍了脑院参与神经生物学模块新开强基课程的建设进展、师资人才队伍、科创平台、指导轮转训练等情况,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设方案。

双方围绕培养方案和转段方案优化,对课程建设、主讲教师选配、转段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赵云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强基计划是基础研究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新路径,希望通过建立有效可持续的跨院协作培养和协同发展机制,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和促进科教融合。

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强基计划责任教授、本科教育教学科、团委以及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各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全体参会老师还参观了脑机智能实验室。

                                             

本科教育教学科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