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东亚-北美间断分布的植物和植被》线上课程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2-09-22 阅读量:401

受新冠疫情影响,生命科学学院持续举办十余年的《中美联合野外植物学实习课程》今年继续在线上开展。浙江大学与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威斯康辛大学、哈佛大学共同打造《东亚-北美间断分布的植物和植被》线上课程,让同学能够足不出户,云游北美。

1. 《东亚-北美间断分布的植物和植被》课程教学环节

726-821日,浙江大学的同学们和美国教授们围绕课程主题,探讨东亚-北美间断分布相关的各个课题。首先,来自北卡州立大学的Tom Wentworth教授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北卡罗来纳州独具特色的东西走向植被分布模式,并简介了东亚-北美间断分布及科学家们对其认识的历史。随后,哈佛大学阿诺德树木园的Michael Dosmann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阿诺德树木园悠久的历史及先进的管理模式,并分享了阿诺德树木园与中国的渊源及他在中国采集时的有趣经历。威斯康辛大学的Ken Cameron教授则向同学们展示了威斯康辛州植物的南北分布格局以及其作为避难所在自然历史上的独特作用。最后,北卡州立大学的Jenny Xiang教授主要围绕东亚-北美间断分布植物类群的前沿研究,向同学们讲解了通过系统发育学追溯自然历史的方法。每周,教授们都会通过在线会议软件,与同学们面对面讨论并答疑解惑。

2. 《东亚-北美间断分布的植物和植被》课程讨论环节

通过为期四周的课程学习,同学们对东亚-北美间断分布的植物和植被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对植被生态学、统发育学、生物地理学等学科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北美的常见类群也有了初步认知,收获满满。

 

生命科学学院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