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2-07-18 阅读量:2241

7月5日至14日,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办。今年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00余名优秀本科生报名了我院的夏令营,经各学科的审核和选拔,最终来自47所全国高校的122名优秀学子成功“入营”。今年夏令营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大家相约在线,一同领略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精神风貌以及生科学院90余载深厚底蕴,共话成长与发展。

7月5日上午9点,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245报告厅举行。首先,院长周如鸿老师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老师指出,生命科学学院拥有两个“双一流”学科,师资队伍不断增强,办学条件持续优化。周老师热情欢迎优秀学子报考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鼓励年轻人投身于生命科学研究,同时他希望大家通过夏令营活动能够收获满满。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诸葛洋老师为夏令营团队授旗,营员代表闫民擎同学代表团队接过鲜红的营旗并合影留念。

  在开营仪式第二阶段,副院长余路阳老师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他就学院的深厚历史文化、学科发展的现状和目标、师资队伍和科研动态、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外事秘书张谊老师就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的特色和亮点进行分享。团委书记李黎老师介绍了研究生思政教育情况,就党团建设、特色思政项目、实践育人、奖助政策以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分享。最后,研究生科科长陈晖老师进行了推荐免试招生政策和流程解读,为营员们下半年推免直博生的报考和专业选择提供了更细致的参考。

 

 

开营仪式由陈晖老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各研究所负责人、各学科相关老师及科室行政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研究所陆续开展交流和测评活动。7月14日,随着最后一个研究所综合测评的结束,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夏令营活动在全国广大优秀学子与学院之间搭建了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也为学院下半年推免直博生招生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