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华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再次捐赠支持生命科学学院人才培养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2-06-15 阅读量:1171

610日,正值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庆之际,杭州华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杭州华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铭、总经理宋秀丽,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徐瑞君,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如鸿、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诸葛洋、原院长彭金荣、原党委书记潘炳龙、副院长赵云鹏等领导嘉宾受邀出席仪式。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芸主持。

仪式上,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徐瑞君与杭州华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铭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如鸿、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诸葛洋分别向华安生物颁发了捐赠证书和铭牌。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徐瑞君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对华安生物捐资助学表示感谢,感谢公司董事长张铭校友和总经理宋秀丽校友始终心系母校,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此次捐赠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深厚感情,彰显了新时代的家国情怀,必将进一步推动学院拔尖人才培养,鼓励引导广大求是学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她表示,学校与校友、企业是紧密相连的发展共同体,期待张董和宋总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双方携手推进合作升级,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定能拓展更多合作空间,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助推各项事业登上新台阶,在双向赋能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华安生物董事长张铭、总经理宋秀丽分别发表讲话,他们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日益成为世界共识,生命科学领域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关键发展期,华安生物将以此次捐赠为新的起点,帮助更多德才兼备的浙大学子,让他们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生命科学拔尖人才。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如鸿发表讲话,对华安生物长期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流生命科学卓越人才,真诚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动力,深化与杭州华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携手同心,以协同育人,联合研究等多种形式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同心协力,以实干兴邦的精神共同创建一流生命科学学院而奋斗,以求是创新的精神共同谱写生命科学的新篇章!

杭州华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抗体研发与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直致力于为全球科学家和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最高品质的抗体和技术服务。华安生物肩负 “为推动生命科学发展,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的使命,用产品来帮助科学家们突破难题,助力科研。作为浙大校友企业,华安生物同样一直关心和支持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重视校企协同和产教融合,并大力支持浙江大学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2021年,华安生物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基金‘华安生物’学生成长基金”,专门奖励生命科学学院每年度组织评选的“十佳大学生”。此次,华安生物再次捐赠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基金‘卓越大学生’成长基金”,支持生命科学学子开展学术研究、出国交流等,推动学院拔尖人才的培养。

 

生命科学学院

202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