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癌症研究院生科团队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2-06-03 阅读量:699

202262日,浙江大学癌症研究院生科团队项目启动会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顺利召开。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项目负责人周如鸿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拟从细胞生物学、结构生物学、计算生物学和大数据生物学信息学等多纬度去解读基因组不稳定性与肿瘤发生发展及耐药之间的关系,深入阐明其调控机制,为指导精准病理诊断分型、精准治疗以及靶向药物的筛选提供重要的理论研究基础。周教授希望团队成员充分利用“种子基金”,加强团队协作与交叉,捕捉生命科学特色“连接点”,争取培育一批与国家重大需求相关的大项目。

项目首席科学家华跃进教授也希望各团队成员以项目合作为契机,深入合作,共享平台,齐心聚力,共同努力,推动学科发展。同时,华教授对项目启动经费分配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

浙江大学癌症研究院生科团队骨干成员主要由10位教授组成,分别为周如鸿、华跃进、陈军、田兵、余路阳、吕镇梅、易文、赵烨、陈才勇和徐良。会上,教授们研讨热烈,纷纷表示期望通过本项目的实施促融合促发展,为学科建设和生科学院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浙江大学癌症研究院生科团队供稿

2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