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信电学院联合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2-05-16 阅读量:811

513日上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信电学院联合学术论坛在玉泉校区行政楼608-611会议室举行。论坛由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双专副院长魏准组织和主持,吸引了来自信电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先研院的20余位师生参加。

信电学院的孟宪谦高级工程师首先介绍了信电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两院的深入合作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并指出多学科交叉是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是科技创新的源泉,学科“交叉”诞生新的生产力。随后魏准研究员简要介绍了本次论坛的议程,并希望本次论坛能够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互相汲取营养,提升学科的发展。

整个论坛围绕生物电刺激应用、生物代谢物检测、肿瘤增强子网络与核心转录调控、面向沉浸式媒体的可视内容表征与场景理解、多尺度计算整合结构生物学、太赫兹技术在生物医学的应用、RNA二级结构的生物学功能、基于射频近场相干传感的生命体征提取方法与系统、高分辨率显微图像与时空转录组学联合分析揭示植物干细胞动态发育轨迹等主题作专题报告,交流热烈而富有成果。

 

     信电学院  汪小知  副教授               生科学院  徐良  研究员 

 

      信电学院  廖依伊  研究员               生科学院  王勇  研究员

 

      信电学院  张鹿  副研究员         生科学院  金琼莉  王智烨研究员课题组

 

      信电学院  回晓楠  研究员              生科学院  杜娟  副研究员

 

论坛结束后,双方老师均表示,此次论坛气氛活跃开放,是卓有成效的一次跨学科联系、交流、沟通与对话。本次论坛不仅增进了两院的合作,促进了两院师生间的了解,同时为之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