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校园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2-04-15 阅读量:263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鉴于当前杭州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切实保障和维护师生生命健康,我校各校区积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面对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紧缺,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们积极响应学校志愿者招募的通知,他们当中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群众。他们挺身而出,积极报名,变身“大白”,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抗疫精神和志愿精神,共同谱写出一首动人的“抗疫之歌”。

杭州的四月,气温一路攀升,最高温度达到了33℃。火辣辣的阳光下,我们的防疫“大白”章骥老师、王笑春老师、黄方亮老师却身穿着闷热的防护服。虽然汗水浸湿了里层衣服,但他们依然坚守,毫无怨言。413日,气温又出现了大反转,风雨齐来,气温骤降,一夜从初夏回到了“初冬”,生物化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江辉老师仍冒雨在核酸检测点耐心地为大家服务。“在抗疫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挺身而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学校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们应该做的。”江辉老师说道。

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志愿者团队在烈日下、在风雨中传递着志愿者的爱心和温暖,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学院有很多教职工都积极报名志愿服务,只要有需要,他们永远都在。他们用最美的身姿,向我们诠释着党员干部的奉献和担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展现了教师队伍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大意,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保卫生命的战“疫”。让我们向辛苦的志愿者们道声“谢谢”,感谢他们为校园防疫做出的贡献,为他们点赞!正是他们的付出,让我们在疫情的寒冬中,体会到了温暖和安心。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生命科学学院

20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