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高质量就业推进会议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2-03-29 阅读量:382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推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25日,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高质量就业推进会在紫金港校区白沙综合楼报告厅召开。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如鸿强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育人目标,强化铸魂育人、拔尖筑峰,深刻认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战略意义。在就业布局、发展路径、支撑保障上要狠下功夫,以更大力度落实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计划。要做到:全方位育人,深刻认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对于全方位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储备输送拔尖领军人才的重要意义;全过程育人,毕业生出口质量提升应贯穿一流本科教育和卓越研究生教育全过程;全员育人,各系和研究所应围绕专业、学科和科研优势资源,营造全体教师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拓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新渠道。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诸葛洋指出,学生培养是立院根本,是最大财富,要从学科建设、培养方案、专业设置等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出口。要以学生卓越成长为中心,施行“一生一策、一图一表”跟踪就业进度。要心怀“国之大者”,落实学院、研究所、班主任导师三级主体责任。学院也探索机制创新为师生提供激励制度保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谭芸从就业工作背景、就业工作现状和就业工作展望汇报了总体就业情况。提出新阶段各项目标,实现前置调研,精准指导,为培养生命科学拔尖人才共同努力。

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田兵、生命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姬峻芳和求是科学班(生物科学)2001班主任陈才勇作了经验分享。学院为“2021年度高质量就业奖”、“2021年度就业指导特色奖”获奖单位颁奖。之后,参会人员就如何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等展开交流讨论。

 

 

学院领导班子、研究所所长、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德育导师、团委及教育教学科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李黎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

2022325

(文 尹维宏 /摄影 张续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