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勇课题组招聘启事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1-07-30 阅读量:3680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勇课题组诚聘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和2名研究助理,开展生物大分子机器的整合计算结构生物学研究,欢迎对生命现象分子层次的物理机制感兴趣的同学和同行加入一起揭开生命之谜。课题组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yongwangISB  

课题组及PI简介

王勇,曾任哥本哈根大学生物系助理教授,20217月回国受聘于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任第一类百人计划研究员,同时受聘于上海浙江大学高等研究院任双聘教授,并担任浙江大学智能生物传感机器人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王勇博士先后师从分析化学家汪尔康院士、物理学家汪劲教授和计算生物学家Kresten Lindorff-Larsen教授,在计算生物物理领域得到了良好而系统的交叉学科训练,并长期和国际顶尖结构生物学家保持密切合作。2013年获博士全额奖学金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求学,20162020年分别获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短期访问奖学金和欧盟高性能超算国际访问奖赴苏黎世联邦理工和德国哥廷根马克思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交流访问。近年来在CellNat. Comm.Sci. Adv. JACSPNASeLife等国际高水平和高影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6篇(含第一作者或共同通迅作者13篇)。此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专著章节1篇,并主编多尺度建模和模拟英文专著一部。还担任Frontiers in PhysicsFrontiers in Molecular Biosciences等国际期刊生物物理、生物建模和模拟方向的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以及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杂志的青年编委

本课题组以多尺度建模和增强采样算法为主要研究手段,开发整合计算结构生物学方法来研究生物大分子机器(比如细菌分子马达机器、ATP驱动跨膜转运蛋白、免疫补体系统等)的纳米尺度的生物物理机制。本课题组长期跟国际结构生物学课题组以及欧洲计算生物学实验室保持紧密合作,有很多非常有挑战性的课题以及跟实验深度合作的机会。  

招聘岗位及待遇

博士后

应聘者应于近期获得化学、物理、生物或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需发表过SCI论文(不要求一作或者通讯,但要求能清晰表达自己的思路和具体贡献)。课题组尊重受聘博士后的个人想法,鼓励做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和建立个人学术风格,也积极支持申报各类资助项目和国际交流计划,并为其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在站3年及以上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依学校政策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待遇及福利参照浙江大学博士后资助标准从优提供:年薪在20-30万,业绩表现突出者可获得额外科研奖励,并享受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福利待遇(如租住教师公寓或申领租房补助等)。  

研究助理

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生命科学、化学、物理、计算机等相关背景或经验者优先;主要协助实验室日常管理(包括组会安排、财务报销等)、超算服务器维护和其他科研辅助工作等;

待遇参照浙江大学相关管理办法和同类岗位薪资水平,以劳务派遣形式至本课题组工作,还可享受绩效奖励。具体面议。

  

本招聘长期有效,招满为止。欢迎优秀的朋友们自荐或推荐。符合招聘要求且有意向者,请提供个人简历(推荐信可以后面再补充)。材料发送至:yongwang_isb@zju.edu.cn;请注明邮件主题“申请岗位+姓名”。应聘者的申请材料将严格保密,初审通过者将安排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