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徐良课题组招聘启事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24-02-21 阅读量:5415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徐良课题组诚聘1-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和1名研究助理,开展恶性肿瘤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研究,欢迎具有相关学习背景的优秀朋友加入团队。

 

课题组及PI简介

徐良,目前受聘于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良博士从浙江大学获得本科学位,之后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回国前任新加坡癌症科学研究所研究科学家(Research Scientist)。博士期间,师从Phillip Koeffler教授和林德晨博士,从事实体肿瘤的基因组学和肿瘤生物学研究,相关成果发表于Cancer ResearchPNASNature Genetics等学术期刊,曾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及日本学术振兴会HOPE fellow等荣誉。博士后期间,分别在新加坡癌症科学研究所Phillip Koeffler教授实验室和美国希望之城综合癌症中心Markus Müschen教授实验室接受研究训练,从事恶性肿瘤的表观遗传学和转录调控研究,并致力于蛋白降解靶向嵌合体技术的开发应用,曾获美国癌症研究协会Scholar-in-training award。近5年来,主持或共同主持5项研究基金,含一项新加坡卫生部青年个人研究基金;以通讯或者第一作者(含共同)在Science Advances2021)、Nature Communications2019)、PNAS20172018)、Nucleic Acids Research2018)等刊物发表论文8篇,并担任OncogeneCell CycleJournal of NeurochemistryFrontiers in Medicine等学术期刊特约审稿人。

本课题组以神经胶质瘤、肉瘤等恶性疾病为模型,利用病人来源细胞系、临床组织标本及实验动物等材料开展生物医学与肿瘤遗传学研究。同时,结合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化学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等研究手段,解析细胞恶性转变和肿瘤发展过程中的生物学改变和遗传学变异,并探索肿瘤发生机制和干预策略。

 

招聘岗位及待遇

博士后

应聘者应于近期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医学、遗传学、药学或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需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以上,具有良好的实验技能、辩证分析能力以及学术发展潜力。具有动物实验或生信分析经验者优先考虑。

受聘博士后将可以在PI指导下相对独立的开展科研工作,并协助开展课题组的其他工作,包括研究生指导、学术交流、科研经费申报及管理、论文撰写与评审等。

待遇及福利根据应聘者具体情况参照浙江大学博士后资助标准从优提供:年薪在20-30/年,业绩表现突出者可获得额外科研奖励,并享受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福利待遇(如租住教师公寓或申领租房补助等)。

课题组将积极支持博士后申报各类资助项目和交流计划,并为其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在站3 年及以上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依学校政策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研究助理

1.诚实守信、工作态度踏实严谨,具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

2.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生命科学、医学、药学等相关教育背景或工作经验者优先;

3.能熟练应用计算机办公软件,拥有良好的英语水平,身体健康,可长期稳定工作;

4.主要协助实验室日常管理(包括试剂耗材采购、财务报销等)、常规实验材料准备和其他科研辅助工作;

待遇参照浙江大学相关管理办法和同类岗位薪资水平,以劳务派遣形式至本课题组工作,还可享受绩效奖励。具体面议。

 

本招聘长期有效,招满为止。欢迎优秀的朋友们自荐或推荐。符合招聘要求且有意向者,请提供个人简历和2名推荐者信息(材料发送至:xuliang.phd[@]outlook.com;请注明邮件主题“申请岗位+姓名”)。应聘者的申请材料将严格保密,初审通过者将安排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