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邱英雄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启事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1-04-22 阅读量:3624

浙江大学生态研究所“系统进化与生物多样性”研究室邱英雄课题组面向国内外招聘博士后,欢迎具有分子生物学、进化发育生物学等背景的博士加入,博士后基础待遇20/年。

一、课题组简介

本课题组依托浙江大学生命系统稳态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态学一流学科建设平台,研究团队成员包括陈军特聘研究员、李攀副教授以及十余名充满活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包括①东亚孑遗植物的谱系地理学与景观基因组学研究②中国特有濒危植物的群体遗传学与保护基因组学研究以及③作物/中草药种质资源保护和栽培起源研究。

邱英雄教授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qyxhero#591724

陈军特聘研究员https://person.zju.edu.cn/0019176

李攀副教授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lipan#0

本课题组已经完成7孑遗树种的基因组以及3个经济作物和多倍体物种的基因组测序,正在对一些珍稀濒危树种以及重要经济植物进行基因组、转录组、代谢组等多组学测序。利用生物信息学等手段解析关键性状的遗传基础及其育种前景,挖掘重要性状的形成机制、表达通路以及关键基因,如孑遗树种抗病等优良基因的鉴定;控制栽培菱植株形紧凑、果实膨大和刺角退化的关键基因和中药材药用成分关键基因以及表达通路,最终通过系统选育与辅助定向育种,选育新品种。

二、应聘条件

1.  近三年内获得分子生物学、进化发育生物学等相关博士学位或入职前可以获得博士学位;

2.  博士期间或近三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及以上;

3.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求实的学风、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合作精神;

4.  身心健康,可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薪资待遇

1.  薪酬:不低于20万,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和浙江大学有关规定从优执行。

2.  住房:可申请学校博士后公寓。

3.  工作条件:为博士后提供一流的软硬科研条件,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和科研合作,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的科技项目和博士后资助项目。

4.  未来发展:工作三年以上的博士后可申报浙江大学高级职称,优秀者可申请特聘研究员留校。

四、申请材料

1.   带有个人证件照的简历和主要研究成果介绍;

2.   博士后期间研究计划;

3.   推荐信2封及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邮件发送至qyxhero@zju.edu.cn,并注明姓名+应聘博士后,资格审查未通过者,恕不另行告知。我们将对应聘者申请材料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