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明坚教授研究组招聘博士后启事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1-02-25 阅读量:1662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明坚教授研究组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植物生态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若干。

本研究组主要从事植物生态学、群落生态学、生物多样性和岛屿生物地理学领域的研究工作。迄今,研究组已在千岛湖开展10多年的生态学和岛屿生物地理学研究,并建有千岛湖生态学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17.6公顷的岛屿和大陆植物群落长期监测样地,并在多个自然保护区建立了几十公顷的植物群落长期监测样地。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片段化生境中植物群落物种共存和多样性维持机制:基于多营养级相互作用的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项目“松材线虫入侵后马尾松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变化及提升技术研究与示范”等各类项目,计划在生境片段化、生物入侵和气候变化对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的联合作用研究领域取得显著进展。


一、申请要求

1. 具备较流利的中英文读写和表达能力。

2. 以第一作者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学术思想活跃,具有较强的合作精神。

3. 具有植被生态学、群落生态学、统计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和岛屿生物地理学相关研究背景者优先录用。

4. 符合浙江大学博士后进站的有关规定。


二、进站待遇

参考“浙江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网址https://hr.zju.edu.cn/postdoctor/2017/0309/c29114a1321553/page.htm。其中重点资助项目中,海外知名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学科、中国科学院的博士毕业生和外籍博士毕业生,学校给予每年12万元的资助,合作导师给予每年5万及以上的资助。对特别优秀的博士,除了可以申请特别资助项目外,其它待遇还可以面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时间2-6年,双方商定。


三、应聘材料

1. 个人详细简历;

2. 科研工作情况及进站后研究思路;

3. 已取得的成果(如论文、专著、项目、获奖等)清单及证明材料复印件等;

4. 本科、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四、联系方式

于明坚 教授

电子信箱:fishmj@zju.edu.cn

联系电话:0571-88206469

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fishmj#0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