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9月份青年教师论坛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0-09-29 阅读量:279

为加强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与合作,夯实学院团队文化建设,928日中午,每月一次的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论坛在学院234会议室举行。

易文、江辉两位青年教师分别作题为“糖基化的化学标记和功能理解”、“环境微生物在污染治理与天然产物开发中的研究”的报告。本期论坛特邀新加盟学院的周如鸿“求是讲席”教授出席指导,学院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与会教师围绕两项研究的科学问题、技术细节、证据补充、进一步研究和应用,同时结合各自的研究求教、求证,展开热烈讨论,从课题整体设计和实验细节均提出了具体建议和鼓励,交流气氛十分热烈。论坛结束后,周如鸿教授和部分青年教师仍围绕课题完善、延伸、交叉继续展开讨论。

学院青年教师论坛旨在打造青年教师交流成长互动的品牌平台。论坛的核心是学术交流,大家集思广益,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另外也交流教学、实验室管理、科研项目申报等主题。论坛每月举行1次,面向45岁以下青年教师,每次安排2个报告,并邀请本学院或兄弟学院的资深教授参与交流指导。

 

生命科学学院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