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0-07-17 阅读量:1747

71516日,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全国各地高校约有600名大学生报名了本次夏令营,经过学院选拔,最终来自77高校的194名优秀大学生“云”聚一堂,共享学术交流盛宴,了解学科前沿发展,探讨创新人才培养。


开营仪式上,彭金荣院长首先代表全院所有师生对各位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提出衷心希望年轻人能够投身于科学研究,未来在生命科学领域大展宏图。副院长余路阳老师向营员们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全面讲解了学院的组织结构、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等,并围绕研究生教育详细介绍了创新性培养政策和教学科研支撑机制。随后,团委书记李黎老师介绍了研究生思政工作,在线带领营员领略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研究生科科长陈晖老师进行了推荐免试招生政策和流程解读,为营员们后续的研究生报考和专业选择提供了细致的参考。党委副书记孙棋老师主持了开营仪式,表示尽管全国各地的同学不能亲临现场,但学院欢迎大家的热情和张开的怀抱始终如一。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分组参加了不同学科的见面活动,各研究所根据学科特色对师资队伍、研究内容、学术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学科介绍环节,营员充分了解了意向学科发展情况,并与处于科研一线的老师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从而进一步激发了专业兴趣,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本次夏令营活动虽然通过云端相聚,但期间营员们均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反响良好。随着综合考核环节的结束,为期两天、简短而隆重的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夏令营活动为营员与学院、老师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对于提升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