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生物物理研究所成立大会暨“华利-生物物理”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网 时间:2020-06-19 阅读量:1539

617日,“浙江大学生物物理研究所成立大会暨‘华利-生物物理’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生物物理楼成功举办。

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杭州华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张先,杭州华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娜,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发展一部部长陈振华,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基地办公室副主任鉏萍,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彭金荣,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潘炳龙,副院长程磊和余路阳,生命科学学院各研究所所长、机关科室负责人及生物物理研究所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生物物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兼副所长赵烨主持。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潘炳龙宣读了浙江大学生物物理研究所成立和党政负责人任命相关文件,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彭金荣致辞表达了对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和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

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田兵和学科带头人华跃进分别对研究所以及生物物理学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们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本学科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在DNA损伤与修复、结构生物学、计算生物学以及空间生物学等前沿领域实现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突破,借助校企合作的东风,抢抓机遇、强化合作,力争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发挥源头创新和引领作用,努力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基金捐赠仪式环节,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代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接受杭州华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并向杭州华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颁发荣誉证书和铭牌。该基金未来将重点支持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物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沈黎勇主任表示,关心高等教育发展是杭州华利实业集团情怀与担当的体现,浙江大学未来将全力支持各项工作开展,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探索有特色、更深入的合作模式。生命科学学院及生物物理研究所领导也对杭州华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并由程磊副院长授予教学实习基地牌。沈张先董事长表示,杭州华利实业集团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大学的合作,为培养更多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

20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