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爱丁堡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共建工程生物学联合研究中心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19-03-12 阅读量:2532

    34日上午,浙江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在浙大海宁国际校区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浙江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将共建生物医药与大健康转化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彭金荣与爱丁堡大学生物科学学院院长David Gray也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建工程生物学联合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和爱丁堡大学校长Peter Mathieson见证签名。

2016年起,我院与爱丁堡生科院就已展开科研合作、互访和学术交流。201712月和20183月,爱丁堡生科院外事主任Peter Doerner教授和David Gray院长分别访问我院,商议筹建“生物学联合研究中心”。同时,双方还商定每年共同举办一次“联合学术研讨会”,旨在推动生命科学和技术前沿的科学问题的交流合作。第一届“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生命科学学术联合研讨会”于20189月初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成功举办,包括David Gray院长、Peter Doerner外事主任等一行七位爱丁堡大学专家参加了会议,与会双方专家就合成生物学、生物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和成果转化达成了共识。第二届联合学术研讨会已定于5月初在爱丁堡大学举行。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工程生物学联合研究中心将以研究成果转化为重点,通过海宁国际科技城,将研究成果快速转变为生物产品,从而促进科学界和产业界的合作。该中心将汇聚两校生命科学研究力量,聚焦生物技术及天然产物合成、生物传感器研发与应用和干细胞与免疫学等重点科技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并培养相关领域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35日上午,爱丁堡生科院David Gray院长和外事主任Peter Doerner教授再次来到我院,与我院院长和教授就联合中心的细节展开座谈。双方就联合中心负责人、联合中心空间安排、研究生项目等达成了共识。

 

生命科学学院

20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