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十六届生命科学节闭幕式暨“勤学励志”学生成长基金捐赠仪式举办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17-05-23 阅读量:1132

        521日,浙江大学甲子重逢、全球同庆的大好日子,作为献礼母校百廿华诞的礼物之一,生命科学学院“问道生命”第十六届生命科学节闭幕式暨“勤学励志”学生成长基金捐赠仪式于玻顶大厅隆重举行。洪德元院士伉俪、校发展联络办副主任吴晨、校友捐赠人张二翼先生、学院党委书记郑胜老师、副书记汤海�老师、副院长程磊老师以及广大回学院的校友和各所师生们齐聚一堂,分享喜悦、共谋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胜老师在“勤学励志”学生成长基金捐赠仪式上致辞,深情的回忆并介绍了向学院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的张二翼校友的读书生涯,对张校友的慷慨解囊和对学院发展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佩,并勉励广大生科学子勤勉努力,用实际行动报答校友的拳拳之意,在有能力的时候同样能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同时希望通过为母校庆祝华诞,能够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共谋学院发展。校发展联络办副主任吴晨老师向张二翼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牌,并在致辞中表示,“全球浙大人,在用不同的方式为母校祝贺,非常感谢张二翼校友捐赠基金,在此保证一定把基金用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张二翼校友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学弟学妹,让他们将爱心传递下去,在将来有能力的时候,回馈母校;同时,他还表达了对母校及学院的美好祝愿,希望母校和学院越来越好,繁荣昌盛。

        简短而隆重的捐赠仪式之后,生命科学节闭幕式暨学生科技作品展示会正式开始。本届生科节包含荧光蛋白绘画、植物认知、叶脉书签、干花工艺品制作、系列学术讲座与“分享成功经验,畅想美好未来”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精品活动,旨在献礼浙江大学120周年华诞,促进学术交流,营造科研氛围,加强团队合作,感悟生命奥秘,让同学们对生命科学产生更为浓厚的兴趣,同时展现生科人的风采,感受属于生科人的智慧与浪漫。秉承“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 的浙大精神和“求是创新”的浙大校训,第六届学生科技创新交流展示会面向生命科学及相关领域本科生和研究生广泛征集优秀学术作品。学生科技创新交流展示会现场洋溢着满满的喜悦之情,同学们在进行学术交流,多学科多领域思维碰撞的同时,也共同分享着校庆带来的这份愉悦。此次展示会有近30个团队及个人的作品以海报的形式现场展示其科研进展或学术成果。到场的同学们,或就自己感兴趣的学术作品,向参展者交流彼此的科研思路和方法以及学科的发展动态,或就自己不理解的学术作品,向参展者虚心求教,拓宽学科知识;同时,参展者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疑惑和想法,给予耐心的回答。这是一场思维与思维碰撞和共鸣的学术交流会,同学们在思维碰撞中探讨最新研究成果,发现新奇的生物现象,激发无限的科研思路,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生们本着公正透明的态度,对所有的参展学术作品进行评分,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为从事科学研究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极佳的交流平台,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学术交流及思想的碰撞和共鸣,不仅能充分了解最新国内外科研动态,也促进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各领域之间的交叉和合作,使人受益匪浅。母校百廿华诞,全球同庆,再次祝母校生日快乐!

 

撰稿人:李立艳

摄影:陈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