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耶鲁大学Vasilis Vasiliou教授和Yong Zhu教授访问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16-08-18 阅读量:1847

     2016年8月16-17日,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环境健康科学系系主任Vasilis Vasiliou教授和Yong Zhu教授访问了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访问期间,两位嘉宾分别做了题为“Systems Approaches for Environmental Health Sciences Research”和“Clock-cancer connection: a global perspective”的精彩报告,并与学院相关学科师生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Vasilis Vasiliou博士主要研究环境胁迫分子反应机制、基因与环境互作、酒精毒理学、基因家族进化等,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多篇,任期刊《Human Genomics 》主编。Yong Zhu博士系耶鲁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副教授,耶鲁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癌症预防和控制计划项目主任。他主要利用分子流行病学手段研究人类疾病分子遗传标记与环境关系及其在疾病发展中作用机理,在Cancer Research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彭金荣院长和程磊副院长出席报告会。Vasilis Vasiliou教授介绍了耶鲁大学公共健康学院以及环境健康科学系的情况,程磊副院长也简单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耶鲁大学公共健康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相关事宜进一步磋商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