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16-07-20 阅读量:1564

718-20日,在美丽的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经过从九百余名申请者中层层筛选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52名优秀大学生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聆听名师教诲,了解学科前沿发展,探讨创新思维培养。

“我代表学院党政,代表远在美国的彭金荣院长,对此次来杭参加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各位优秀学子们表示热烈欢迎!”,在开营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郑胜老师对远道而来的各位营员们致以亲切问候。副院长程磊老师向营员们做了学院整体情况介绍,讲解了学院目前的教学科研组织结构、师资力量和学生情况、学科发展情况以及学院科研所获国家奖励和资助情况等信息,并对各位营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夏令营活动中认真聆听各位导师的讲解,并积极同各位研究生学长学姐交流讨论。

在学院玻顶大厅的学术POSTER展示会上,学院六个研究所的PI们都制作了精美的学术海报,展示了自己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重要研究成果。各位PI详细地介绍自己实验室的具体研究内容,耐心的讲解研究过程和各项研究成果,营员们认真倾听,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兴趣点不时提出问题。在参观实验室环节中,各位PI带领营员们走进各自研究所的实验室,亲身感受紧张而又充实的科研生活和学术氛围,在不断的交流探讨中,师生之间进一步增进了解。

在闭营仪式上,程磊老师宣布了本次夏令营的优秀营员名单,并对获得优秀称号的营员们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继续努力,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同时也热切希望大家能够最终如愿以偿来到浙江大学继续自己的科研生涯。

郑胜老师作了总结讲话。“这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要感谢为之付出努力的各研究所的专业老师们,更要感谢负责组织工作的行政老师和志愿者们”,他说道,“包括同学们所在的紫金港校区在内,浙大目前有七个校区,有着丰富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故事,明年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希望大家能够如愿就读浙江大学,共襄盛举,用三年、五年或更长的时间来感受浙大厚重的积淀”。他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整体情况,除了向优秀营员们表示祝贺外,希望未获得优秀营员称号的同学们不要气馁,可以再报考,浙大的校门永远敞开。作为党委书记,他叮嘱同学们要注重诚信的问题,信誉是人的第二生命,是一个文明大学生的基本道德素质,无论求学还是踏入社会,都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不断进取。

学院各研究所老师,相关科室老师,部分研究生参加夏令营。夏令营开闭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汤海�老师主持。

 

撰稿/摄影:史炜/王恩禹

生命科学学院

201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