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国际植物日”大型科普活动暨院士报告会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16-05-17 阅读量:754

为了让人们充分感受植物魅力,关注植物科学在人类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植物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514日,2016年“国际植物日”全国大型科普活动启动仪式暨院士报告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报告厅内外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来自国内外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陈昆松教授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他首先对到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情况,对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将活动主会场设置在浙江大学表示感谢,对大型科普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陈晓亚研究员代表学会对浙江大学为本次活动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此刻我国同时启动仪式的还有北京、上海、南京、天津、广州、深圳、昆明、合肥、呼和浩特等相关院校、研究单位的分会场,他们也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国际植物日”主题科普活动。我们希望众多科学家能够走出实验室,参与到植物科普的活动中来,将植物日打造成植物知识普及的重要平台,相信在各家单位和优秀科学家的组织下,活动都将取得圆满成功。

在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何祖华宣布获得“身边的植物”征文大赛浙江省获奖名单并由嘉宾和领导颁奖后,由中国和美国的4位科学院院士洪德元、陈晓亚、赵进东、朱健康和浙江大学校长助理陈昆松教授共同用手印启动2016国际植物日中国主场仪式。

在启动仪式后洪德元、赵进东院士分别作了“植物多样性--物种与环境”和“蓝藻和被蓝藻改变的地球”的科普讲座,向公众传递科学文化知识,带来学术文化大餐。报告结束后还进行了院士和听众面对面活动,拉近了院士与听众及学生之间的距离。

本次启动仪式由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浙江省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浙江省植物学会承办,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组织协办。除了当天上午启动仪式,还在紫金港文化广场举办了植物科普知识展览、植物知识有奖问答、植物叶脉书签、植物标本展览及紫金港校区植物认知等系列活动。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