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85届举办毕业30周年同学会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15-12-04 阅读量:1751

        金秋时节,2015年11月7-8日,30年前从西溪校区飞向四面八方的候鸟再次从海内外飞回,停靠在西溪湿地。那是一群原杭州大学生物系81级同学在那里举办毕业30周年同学会。

        会议由原班长石君帆主持。支部副书记陈雄风展示了30年前同窗共读、文体活动、野外实习的珍贵照片;生活委员周丽苹播放了30年来历次聚会的幻灯片;毛存贵、杭绮、杨志坚、 徐礼根等用PPT介绍了自己近年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和生活情况;余勤、丁焕根、钟静萍、钟晓明、赵鲁杭、吕建新、金丽琴等还就共同感兴趣的生物医药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楼真安、吴洁、蒋琳瑛、周时雄、陈少波、沈锦玉、陈新年、宣晓冬等就共同从事的水资源、水环保、水生态和“五水共治”的技术和管理交流了意见;43位到会同学踊跃发言,共同回顾30年前的青春岁月,分享30年来的人生精彩、事业成就,相互倾诉离别后的思念之情,共同表达了对当年母校、老师培养的感激之心;同学们说“老师是我们知识的启蒙者、人生的导航员,把我们从懵懂无知的少年,教育成为有用之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浓浓师生情意已深深地融入到我们每位同学的心中”; 班主任汪明荣老师对同学们努力奋斗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新的期望;班主任袁永杭老师语重心长地嘱咐这批年近50的学生要三个“不能等”(健身不能等,尽孝不能等,行善不能等)。
   
        同学情、同窗谊,为何能以其强大的吸引力,超越时间和空间,将大家聚集到一起?原因只因“曾是同窗共听闻”。正是这段共同的经历把同学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茫茫人海,同学们能同窗四载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大家都是兄弟姐妹,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通过聚会,使同学们能面对面地交流,增进友谊,密切联系,互相提携,共同发展。
   
        相聚时光总是觉得短暂,大家谈兴正浓,意犹未尽,时间转眼就过去了。聚会虽短暂,友谊却长存。依依离别时,期盼再相聚。同学们祝生命科学学院老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学弟学妹学习进步,事业有成;祝学院、学校兴旺发达,蒸蒸日上。
   
        感此盛会,吕建新同学赋诗一首:
        瓯越学子聚西溪,杭大生物数八一*。
        昔日同窗共朝夕,今宵畅饮道真情。
        工作家庭诸多事,忙碌之余总惦记。
        异国他乡同桌你,健康事业比翼飞。

(*  注:原杭州大学生物系81级全班共有55位同学,已有院士候选人1名,副厅级2名,在美国、加拿大、日本工作17名,绝大部分为高级职称、单位或行业骨干。)

  1       回顾当年大学生活

  

   2      交流近年工作生活
3    同游国家湿地公园
 
                                                                                          
                                                           徐礼根、石君帆文,葛志刚摄
                                
                                   生命科学学院
                                                                                    
                                      2015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