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施一公教授举行专题报告会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14-12-12 阅读量:3665

1211日下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施一公教授,在蒙民伟楼225报告厅带来主题为“生命科学与世界观”的精彩报告会。我院院长彭金荣教授致辞,并对施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施教授从浩瀚宇宙讲起,到人类短暂又伟大的文明历史,讲到我国近代科学史的发端,充满情感又引人深思的话语令广大学子得到不少启发。

施一公教授还介绍了他所研究的结构生物学领域及其重要应用,让同学们领略到了科学与美学的完美结合,领略到生物结构重要的应用价值。在谈到生科学子发展前景时,他希望学生放宽眼界,向成为行业先进人物的目标前进。他鼓励学生坚持梦想,现在中国的环境和经济条件都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优越,同学们要有所成就,一定要肯在专业上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要坚持批判思维、要耐得住寂寞。

整场讲座人气满满,施一公教授语言风趣,现场氛围轻松活泼。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活跃,施教授也就各种问题进行深刻真诚的回答,令现场同学收获良多。本次主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希望生科学子在施一公教授的报告会中汲取科学与美学的精华,为未来的科研事业努力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

2014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