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组织举办生物医药企业参观活动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14-12-12 阅读量:2370

冬日暖阳,天高气爽。125,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生物医药企业参观调研活动,本次参观对象为宜康(杭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宜康(杭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兔单克隆抗体研制的公司(现为Abcam子公司),公司独家拥有开创性的兔单克隆抗体技术(Rabmab)的全球专利,开发生产高质量的兔单克隆抗体以及抗体药物,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科研和诊断领域。

   公司负责人热情地接待同学们,讲解公司的运作模式,带我们分批参观实验室。穿戴上鞋套、实验服、护目镜,仿佛已经成为了正式员工。各种各样的实验设备,研发人员的认真操作,让同学们开了眼界,了解了实验室研发与实际应用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在实验室里,每个人各自负责自己实验的全部流程,关注的是怎样才能让实验误差降到最低,得到真实准确的结果;在公司则是模式化生产,每个人只负责一个步骤和环节,一个实验或生产流程需要很多人协同完成,分工更细化、要求更精准。

   在会议室里,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宜康公司的相关概况和所需职位等情况,对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公司还邀请在宜康工作的浙大校友,与同学们交流心得经验。

   相信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会有新的学习和感悟,更加了解生命科学领域科研与应用的结合现状,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更清晰的规划。

 

摄影/撰稿:廖燕婷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4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