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浙”里之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植物挂牌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14-07-11 阅读量:16646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毗邻西溪湿地,校内环境优雅,植被覆盖广泛且品种丰富,为使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紫金港校区植物的种类和分布,由生命科学学院生态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研博会共同组成的“绿色生态行实践团”与学校后勤管理处合作,在傅承新教授、邱英雄教授等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于今年3月起进行实地分区块考察,调研紫金港校区的植物种类及分布并开展挂牌活动。

经过前期紧张而严谨的调查准备,75日上午,队员们在学院门口集合,与后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一起沿着“纳米楼—湖心岛—情人坡沿路—北山—文化广场”的路线将第一批制成的40块植物“身份证”挂在了代表植物树干上。

已经拥有“身份证”的植物包括校园内的香樟、桂花、枇杷、棕榈、南天竹、杜英、枫香树和荷花玉兰,队员们选取路口较显眼的植物挂上牌子,并挂在树干高1.5处,使同学们能方便地看到这些牌子。牌子的内容包括科属、形态特征用途,科属用中文和拉丁文标注;形态特征和用途则用中文和英文描述。

在已完成的工作基础上,同学们将继续调查校园植物,并以浙江大学生物实验教学中心植物学课程网站为依托,建设校内植物资源网站,进一步丰富教学资源;同时,还将制作植物二维码、编撰紫金港校区植物手册以及开展相关科普宣传活动。通过这些途径,相信同学们将会更加了解校园、关心校园和热爱校园,校园也将更加美丽而生动。

 

 

撰稿:张琦

摄影:毛云锐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后勤管理处

201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