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王金福教授实验室在Journal of Biomedical Nanotechnology上发表论文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14-07-09 阅读量:2589

在再生医学以及组织工程研究中,不同的可降解材料以不同的制备方法生产的支架对干细胞生长和分化的生物相容性以及移植体内后对损伤组织的修复功能差异的。如何选择可降解材料制备合适的多孔支架,对成功构建工程化组织以及达到良好的组织修复效果尤为重要。该研究比较了聚乳酸羟基材料和聚乳酸羟基磷灰石纳米材料制备的多孔支架对人骨髓间充质干细胞的生物相容性以及细胞复合支架对骨组织损伤修复效果。该研究结果表明纳米结构有利于干细胞的粘附、增殖与分化,但移植之后的可降解性对骨组织损伤的修复作用非常重要,建议可降解材料的选择应同时考虑细胞的生物相容性和可降解性。该研究结果对今后组织工程骨的构建以及临床应用中可降解材料的选择和支架制备技术设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hen Zong, Xiaodan Qian, Zihua Tang, Qinghong Hu, Jiarong Chen, Changyou Gao, Ruikang Tang, Xiangmin Tong, and Jinfu Wang. Biocompatibility and Bone-Repairing Effects: Comparison Between Porous Poly-Lactic-Co-Glycolic Acid and Nano-Hydroxyapatite/Poly(lactic acid) Scaffolds. Journal of Biomedical Nanotechnology. (2014) 10, 1097-1104 (IF=5.256)

http://apps.webofknowledge.com/full_record.do?product=WOS&search_mode=GeneralSearch&qid=1&SID=N2qpIOuNBFgkIB7LvdZ&page=1&do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