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领导走访调研校友创业基地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14-04-09 阅读量:1073

 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间的联系,调研校友创业情况,为校友创业搭建平台,2014331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郑胜,校团委副书记朱佐想等老师前往富阳走访调研杭州蓝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蓝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生命科学学院2011届植物学专业硕士毕业生陆炜强创立,该公司成立于20128月,为杭州市农业科技企业(杭州市科委认定),主要从事珍稀花卉和名贵药材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其前身为东洲街道大学生企业——富阳博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现有固定员工14人,其中大学本科以上人员占50%以上。公司基地总规模近100亩,分别坐落于新沙岛和东洲岛,建有科研级连栋温室近10000�、生产型大棚12000�。

在陆炜强校友的带领和介绍下,老师们先后参观考察公司的创意园艺超市和生产型大棚,具体了解公司目前总体生产和经营状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发展的总体规划。陆炜强校友谈到:浙江大学毕业生的创业应更加体现求是的重要性,应更加突出科技创新的核心价值,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并发展。调研的过程中,老师们深刻地感受到创业的艰辛与不易,但同样也被陆炜强校友致力于生态农业发展的创业激情所感染。在他不懈的坚持下,目前公司能够按照良好农业规范(GAP)的相关规定进行科学的生产管理,并在科技创新上取得一定进展,先后承担富阳市级科技计划项目1项、杭州市级科技计划项目1项,同时也是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学与科研实践基地,具有成熟的科技合作平台。郑胜老师表示学校和学院非常关心校友的发展,将努力为校友提供帮助,协助开拓渠道,扩大宣传途径,希望校友的创业之路在母校的支持下越走越顺利,越走越宽阔,真正实现伟大梦想!

 

生命科学学院

2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