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浙江大学年轻校友黄恒捐款的倡议书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13-10-23 阅读量:1840

亲爱的校友

 正当我们还沉浸在国庆长假带给大家的种种喜悦之中时,一位曾经与我们朝夕相处,休戚与共的同学,生命已经凋零,永远离开了我们,他是毕业于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现就读于中科院营养所的黄恒同学。 

  黄恒,男,1986年生,浙江省金华市人,2009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同年以优异成绩免试推荐进入营养科学研究所硕博连读,时至今日,他已经在sibs度过了近五年的时光,即将博士毕业。然而,就在今年国庆节的尾声,黄恒同学被确诊为白血病,并诱发脑出血,虽经奋力抢救,仍无法挽救他的生命。他的离开,对他的家庭,无论在经济上,还是精神上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黄恒同学在校期间,思想上积极上进,严于律己;对待科研孜孜以求,精益求精;他为人谦和善良,朴实敦厚,与老师和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迄今,他已经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篇,并另有两篇文章也即将完成,他骄人的工作和杰出的科研能力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在校期间,他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黄恒同学的父母亲都是普通农民,且年事已高。作为家里的独子,他被寄予了很大的期望,然而天妒英才,黄恒同学的离去对于他的家人是个极大的打击,其年迈的父母也从此失去了依靠……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特向全体校友发出捐款倡议,让我们都来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奉献我们的爱心。捐款不分先后,数额不论大小,善举没有界限。我们的仁爱之心,我们的点滴之恩,我们的善意之举,都会给黄恒的家庭带去一丝丝安慰。我们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黄恒同学的家庭早日走出阴影,以告慰他的在天之灵。

 

 请大家注意以下捐款方式和相关说明: 

1.请将捐款汇至黄恒父亲的帐号。 

帐户名:黄宝珍  

银行与卡号:中国农业银行 622848 0388 3426 21678

2.有关事宜请联系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并请告知捐款人姓名及金额。联系人:周宏 电话:0571-88206486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3年10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