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09-09-07 阅读量:31029

 浙江大学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成立于2001年6月,研究所主要从事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海洋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学以及胚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现有教授博士生导师6人、副教授4人,讲师等成员4人。研究所目前研究所承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一项,国家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浙江省的重大、重点基础研究项目多项,在科学研究上以基础研究为主,重点研究领域为细胞和基因工程,海洋极端环境生物学和生殖控制神经多肽激素的构造功能及分子生物学、鱼类免疫分子生物学、.动物对环境缺氧应激与适应的亚细胞作用与机理、细胞基因工程、干细胞生物技术、功能基因克隆与表达、转基因和生物反应器。研究所十分重视国内和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广泛开展科技合作。多次派出科研人员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出国讲学,并定期邀请外国专家前来讲学,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关系。在过去两年间,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在国际上该领域的学术杂志(SCI)上发表研究论文40多篇。此外研究所十分重视研究生及本科生的教学工作,承担有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神经生物学,胚胎发育生物学等重要的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

研究所所长:杨卫军

联系电话:88273176,88206155

E-mail:w_jyang@cls.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