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21-05-28 阅读量:18674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源于1929年成立的浙江大学生物系,是我国高校中最早建立的生物系之一,建系90年来,曾涌现出贝时璋、谈家桢、罗宗洛、朱壬葆、姚錱、施履吉、施教耐等18位院士为代表的一批杰出的生物学家。

学院现有生物学和生态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涵盖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生理学、水生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及生物信息学1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生物学和生态学学科均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拥有生态学、植物学、生物物理学3个国家重点学科。建有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国家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质基因保护中心、教育部生命系统稳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细胞与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等国家与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学院现有植物生物学、微生物、生物化学、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生态、遗传与再生生物学、生物物理等7个校级研究所。

生物学、生态学二个一级学科在2017年全部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同时生物学、生态学二个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全国名列前茅、全部进入A类,其中生态学为A+。学院将在“双一流”建设规划的基础上为入读研究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科研条件。

我院将于20217月举办“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了解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前沿及动态,增进对生命科学的研究兴趣,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互动,同时也让优秀学子更多了解浙江大学生命生命科学学院,并报读我学院推荐免试博士研究生。

 

欢迎有意向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

 

研究生招生改革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按照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研究生教育将逐步过渡到以博士生招生培养为主。

2022为我院招生改革过渡期将继续招收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不再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具体以当年招生简章为准。

 

一、申请条件

1.全国高校生物学、生态学、农学、基础医学、药学、理学和地学等相关专业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参照当年招生简章的直博生英语要求,满足推荐免试研究生要求

3.对生命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并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

二、申请时间及申请材料递交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623日截止。

申请者须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2021年浙江大学夏令营网报入口进行网上报名。请使用本人的手机号报名,准确填写手机号,并在钉钉上进行注册认证,方便后期统一加入夏令营工作的钉钉群。

报名链接地址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studentXly.htm

以下申请材料的扫描件按顺序制作成一个PDF文件(从报名系统的成绩上传入口提交):

1.《夏令营申请表》1份(在报名系统填写并暂上传其他附件材料,然后可下载申请表并本人签字,再扫描整理全部附件材料上传覆盖)

2.个人简历1份;

3.本科成绩单1份及总成绩排名1份(须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处公章);

4.英语四、六级证书或其他英语考试的成绩证明1份;

5.身份证扫描件;

6.其他获奖材料。

三、夏令营活动安排

1. 夏令营拟招收营员120名左右。

2. 72日前,经学院各学科审核后公布录取的夏令营营员名单,通过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通知参加夏令营的同学。

3. 75日前,夏令营营员请务必在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上回复确认是否可以按照要求参加夏令营。

4. 717日-18日,夏令营活动。现场举办,地点:浙大紫金港校区生命科学大楼

日期

内容

7168:30-17:00

营员报到

717日上午

开营仪式

717日下午

各学科(实验室)介绍、师生面对面、优秀学长交流等

718

科研能力及综合素质测评,评选优秀营员

说明:参加夏令营需遵守我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疫情防控方案另外发布。

 

四、其他说明

1营员录取名单以网上公布为准,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入选者如放弃参加夏令营,请第一时间告知主办方,以便学院调整。

2、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在夏令营期间应遵守浙江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活动。

3、申请者可到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页http://www.cls.zju.edu.cn/clscn/获取更多学科及导师信息。

4、夏令营期间将评选优秀夏令营营员。

5、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科通讯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大紫金港校区生命科学大楼,电话:0571-88206488,邮箱:sinohui84@zju.edu.cn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