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号出国留学及职业发展交流会

来源: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网 时间:2015-11-05 阅读量:557

题目:出国留学及职业发展
       ---怎样设计和走好生命科学领域职业发展的每一步?
嘉宾:李亦平教授
时间:2015年11月5号(周四) 19:00——21:00 
地点:生科院123
联系人:余路阳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李亦平教授简介
李亦平教授长期从事骨骼发育、骨疾病、脑及颌面发育的分子调控及相关遗传疾病的分子机制等领域的研究以及肿瘤新药的研发。他是骨细胞基因功能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他的实验室是奠定了破骨细胞现代分子生物学基础的实验室之一。获得多项NIH R01基金资助,担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和美国国防部 (DOD) 基金评审专家。
简历:
    197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
    1979-1983浙江大学化学系任教
    1988年获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
    1989-1990在美国Rockefeller University进行博士后研究。
    1990-1994,在美国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
    1994-1998年任哈佛大学附属Forsyth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助理教授)
    1998-2010年任哈佛大学附属Forsyth研究所研究员(教授)
    2007-2010年任哈佛大学附属Forsyth研究所终身研究员(终身教授)
 2010-  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 (UAB) Jay McDonald Endowed Professor特聘冠名教授。阿拉巴马大学 (UAB)终身教授、骨代谢性骨病研究中资深副主任
同时,也担任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Forsyth研究所兼职教授和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兼职教授。    
论文与专利:
    发表了论文80多篇, 获得5项美国专利。其中58篇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包括Nature GeneticsGenes and Development, PNAS, Human Molecular Genetics, Development, Journal of Cell Science; 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 Journal of Immunology; Journal of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的论文。